夢幻紫藤+日本遺產:足利學校紀行


如同我的部落格網址traveling min一樣,老店新開張,顧名思義第一砲當然要寫遊記,雖然我知道大家最愛看的是沒營養的小超人爛事,但是~我總有不罵小孩,精神狀況穩定的時刻,所以妳們就死了這條心吧,這一篇文章我~不~罵~小超人,因為他沒有跟我一起出遊😆~哈哈~.事情是這樣的,上個週末是黃金週最後一天.每年的黃金週,我家都會出遊旅行,但是今年因為日本黃金周假期高達九天,出國人潮爆增,我家無機位可搭,出國無望,因此今年黃金周全家留在日本國內修身養性.

九天的假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中間除了去關東近郊壓壓馬路殺時間之外,我還穿插上班,所以一轉眼假期就到了尾聲.原本黃金周最後一天,我ㄤ答應我那一天全家要一起去栃木的紫藤花園看紫藤,因為那個花園入選為世界十大夢幻旅遊地點之一,因此我從好幾年前就一直想去.豈知他老大爺前一晚反悔,覺得黃金周開車上路簡直是自找死路,一定會塞爆,所以他不想開車去,而搭電車他又嫌久,所以他說他不想去了.我聽到他反悔,一秒鐘火山爆發,二話不說,冷冷的落下一句"那我自己去".隔天一大早,我起床後,跟小超人說,"妳老母要出門看花",這小孩愣頭愣腦的回答我說"妳真的很喜歡看花ㄟ".我說"是阿",我說完後,屁股拍拍,把小超人踢給老北,就自己出門了.所以這次出遊沒有小超人在一旁胡搞瞎搞,我整個人神清氣爽.
到了紫藤花園,我一看到眼前的景緻,天阿~夢幻得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紫藤花隨風搖曳,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而白藤也是美不勝收~
這是另外一種紫藤的品種,看起來跟葡萄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少了大紫藤那種如瀑布般的飄逸感,但是結實纍纍的視覺效果,別有風情
這兩種顏色交疊的遠近層次構圖,是不是美得不要不要的~(看吧,歐巴桑也是有跟上流行的,現在的流行語我也琅琅上口)

這是白藤隧道,雖然很想拍一張無人的隧道照片,但是在黃金週,要拍到無人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除非你老人症頭,一大早就起床準備打太極拳,可以一早七點開園衝第一入場,不然想都別想拍到無人的花海.因為知道大家都還肖年,不是早起的鳥兒,永遠都不可能看到無人的白藤隧道,所以我把旁邊的導覽照片拍下來,大家看了這張照片,是不是多少能體會,人走在這條隧道中會有種快昇天的感覺(呃,這樣形容,好像怪怪的),因為實在是宛若仙境.

雖然我在這邊拍了好幾百張如夢似幻的紫藤照片,但是我沒有那麼多美國時間一一上傳,所以僅傳幾張意思意思,看得心癢的人,就給我趕快存錢,明年請早,五月到日本來看紫藤.官方網站如下,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明年準備來日本灑錢:夢幻到升天的紫藤花園
大家都知道我文化素養很高,平常最愛讀聖賢書⟹⟹漫畫,看完了夢幻的紫藤,剛好日本最古老的學校(足利學校)在附近,想當然爾,我自然不會錯過親近聖人,沾點書卷氣的機會.於是我搭了電車,到了足利車站,準備朝聖.以下是足利學校的入場券.

說起足利學校,讓我吊一下書袋,它位於足利車站10分鐘路程,是日本最古老的學校,創設於奈良時代,(不要跟我說妳只聽過Nike,沒有聽過奈良),足利學校的來頭有多大呢?它今年四月份剛被認證為日本遺產,是的,只要有冠上"遺產"兩個字,來頭就很大,就好像一個人只要冠上CEO這個頭銜,我們就會覺得他很行一樣.

這個校門匾額是日本唯一掛有"學校"兩個字的學校匾額,非常的珍貴,不過當然這個是後來複製的匾額,

 古老的匾額放在學校裡面的展示櫃當中

而這個孔子像,是日本最古老的孔子木像,非常的珍貴,不要以為我在胡扯,因為下圖的木牌白紙黑字的寫著這個孔子像很珍貴.

 既然這邊是學校,當然免不了要測試訪客的國學程度,在這邊可以拿一張漢字的測驗卷,自由挑戰自己的漢字程度

 這張圖片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沒辦法傳正,大家就頭歪一邊看吧.是說不管圖是歪的還是正的,應該也沒什麼人看得懂,沒差😆😆.我拿到這張測驗卷,一屁股就坐下來~拍~照~.拍完就把考卷收起來走人.嗯,不然妳們以為我會在那邊乖乖解題嗎!!

在大堂的側邊供奉著德川慕府歷代將軍的牌位,而最有名的德川家康的牌位供奉於他處

 不過這些牌位為什麼會供奉在這邊的原因我就不得而知了.
文章的結尾,再放上一張夢幻紫藤讓大家refresh一下,畢竟用牌位結尾,總是不太美妙.以上報告完畢.

留言

  1. 拜讀妳的文章日子雖然不算長,但就是很喜歡妳風趣幽默的文筆,絕對是文學素養極之高深,我也要多看漫畫了(呵呵)。謝謝介紹,讓我也想找個機會趁非人流如鯽時候去看一下,拍照較果會好些,妳照片的描述也很爆笑。。。!獨個兒一人瀟灑之行就是讚,字裡行間也感受到妳置身仙境中超好的心情 😀
    carol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如看漫畫得到的知識也算文學素養的話,那我真的是當仁不讓....哈.我從小學二,三年級就開始看漫畫,一路看到現在,長大後還因為太愛看漫畫,跑去兼差翻譯漫畫幾年.這是題外話.言歸正傳,紫藤花的花季蠻長的,而且不只關東有,日本其它的地方也有,不管是哪個地區,開花的季節都是在四,五月,因此若是想看,避開日本的黃金週(四月底五月初),這樣才可以盡情的拍照,因為人擠人要拍照真的很煞風景.最好的時節應該就是黃金週剛結束的時刻,人會比較少.(那天雖然一開始很氣我老公出爾反爾,但是自己出遊愛怎麼拍照就怎麼拍照,完全不用顧慮別人,也沒有小孩在旁邊搗蛋,真是wonderful).PS.很高興我的部落格多了妳這樣一個特別的讀者.真的沒想到音樂的緣份把我們串連起來,人生的際遇真是很奇妙的~

      刪除
    2. 兩個地方也想去看,孩子如果一起去應該會笑料大增,常覺得他們還這麼親媽媽的時候更加要適時獨處一下不要等他們大了(而自己是個Obasan才去做)。
      喜歡桑田佳祐也沒有想過可以遇到的同好朋友,又遇上博學多才的高人,謝謝妳/你們,意外的是明明愛上的是日本音樂人連帶中文也有大進步😁

      刪除
    3. 當然有小孩去的話,會有不同的樂趣,不過自己去就像是去拍"文藝片",帶小孩去,就變成拍"家庭肥皂劇",不時會上演跟小孩追,趕,跑,跳,碰,的情節.自己去絕對是比較優閒,帶小孩去大概兩個小時後就累死了.>.<

      我有時後在想,我們用中文筆談可以談這麼多,要是有一天見面,會不會因為語言不通,反而說不上半句話,哈哈,不過桑田的音樂是我們的共通語言,不管怎麼樣都是可以交流的.

      刪除
  2. 真的好美啊
    可惜每逢賞櫻賞花最佳季節都無法成行
    偶爾可以自己放空一下對媽媽而言真的是夢寐以求的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以前小孩小的時後,覺得過幾年就可以有自己的時間,誰知道過了幾年,小孩長大,我們又要忙小孩的上課事情,反而越來越忙,要擁有自己的時間簡直是一種奢侈的夢想,不過即使如此,還是要抽空讓自己放空一下,這樣才能走得長久.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這是怎麼發生的?

新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