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開始




從2005年12月7號開始,我開啟了自己的部落格,在部落格當中,我記錄了自己作為海外遊子的生活點滴.



這當中我或有因為生活繁忙,而稍微放慢了文章更新的腳步,但是持續更新部落格的文章一直是我生活當中的一部分.



雖然現在五花八門的社群網路諸如,臉書,Line,wechat,逐漸取代單調的部落格.但是對我而言最能將我生活上的喜怒哀樂,情緒高低起伏,與遠方的親友串連起來的工具,還是部落格.



只是很遺憾的,我經營了12年的天空部落格,年初因為系統改版,導致我完全無法更新文章,而直到2017/5/10號,今天這個當下,還是無法上傳圖片.在經歷過長達四個月的等待之後,我決定割捨那個經營12年的園地,另闢新天地,因為我無法再繼續等待下去.




雖然過往存放在天空部落格接近千篇的文章要慢慢copy過來是個大工程,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完成,但是有捨就有得,不放下,怎麼能得到新的收穫,所以這幾天我在比較,試用過幾家部落格系統後(WiX,World Press,痞客幫等),我選擇了網頁版面最乾淨,最沒有廣告,而且重點是背後靠山穩固的Google旗下blogger作為我的部落格新家.雖然blogger在搜尋引擎上出現的知名度較低,但是我寫文章的目的純粹是跟好友分享,因此找到一個能夠永續經營的園地才是我著重的關鍵.



希望在下個十年,我的部落格都可以不用再搬家.至於我的天空園地,就讓我於此留下網址,作為過去12年走過的足跡.Min's Playground 天空部落

留言

  1. 恭喜新部落格開張!
    之前一直不見更新
    更新之後也不知如何留言
    還想說部落格這個平台從此消失了嗎?
    好加在
    希望這裡是未來十年的新開始

    回覆刪除
    回覆
    1. Mugua,哇,好高興妳出聲了,而且妳是第一個留言者ㄟ,好榮幸.之前的天空部落,到後來系統很不穩定,而且系統自動關閉留言功能,無法讓人家留言,我實在是有苦難言,現在下定決心轉換陣地,希望妳繼續來巡邏喔.因為妳是我忠實的讀者,少了妳不行阿~

      刪除
  2. 我也是忠實讀者. 尤其是愛看有關你兒子的文章. 好爆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手,拍手,最近這幾年大家都在臉書上留言,直接在部落格上留言的人幾乎是零,今天新天地一開張,竟然讓兩位忠實讀者上來留言,對我而言真是太有鼓勵性了,是說,我兒子的爛事,都是我火山爆發的心酸血淚史捏,妳完全不同情我,這樣說得過去嗎~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夢幻紫藤+日本遺產:足利學校紀行

這是怎麼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