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超人寫作業

督促小超人寫作業是我每天最痛苦的事情,日復一日,每天晚上我都在鬼打牆繞口令:趕快寫作業⇰快一點⇰專心⇰坐好⇰別發呆⇰快一點....(以下無限循環到他睡覺).他沒有一天讓我少抓狂一咪咪,沒有,完全沒有.他秉持著一年365天,全年無休的精神,讓我每天盯他寫作業都會翻桌好幾次.







一年四季寫作業時,屁股不是懸空,就是歪七扭八,唯一沒有的姿勢是屁股好好粘在椅子上的樣子.


至於專心度低落的程度,那更是不用說,比北極的溫度還低.所以我歐巴桑僅存的一點青春尾巴,全葬送在他身上.每當他寫作業,我就是坐在旁邊當門神,每隔一陣子我就掃描他的狀況一次,以便隨時用眼神,把他從放空的狀態中招換回來.若說我當老母這幾年,有什麼長足進步的話,那就是我的眼神用語進化的非常豐富:

A:眼睛直瞪⇒⇒你給我專心.
B:眼睛斜看⇒⇒我已經在注意你了,還再給我發呆.
C:眼睛+鼻孔睜得跟銅玲一樣大⇒⇒你再給我摸魚,就等著被修理
D:默默開抽屜,拿起我的按摩拍打棒,站起來⇒⇒......☠☠


以後小超人長大後,我轉換跑道,去保全業就職,坐在大樓警衛室監看監視器螢幕畫面,應該會蠻得心應手的,畢竟我每天的實務訓練不是作假的.

====================================
說點正經的:

大家不要誤會,以為我是虎媽,一天到晚逼小超人唸書,事實上剛好相反.我盯他寫作業的目的是要他專心在短時間內把作業寫完,剩下的時間趕快去玩,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或者去睡覺,而不是寫作業時,發呆,出神,放屁,三步驟全套都來.結果把在家的時間都浪費在無聊的寫作業上.



尤其最近他被檢查出右眼視力0.4,左眼視力0.6,已經到了需要戴眼鏡的地步,我簡直是太震驚,他沒有在打電動,我家不買這些3C電玩,更沒有平板,或者智慧型手機讓他玩,他每天看電視時間就是限制在30分鐘.只是他非常喜歡看書,無時無刻都在看書,不管去到哪裡,他都隨身攜帶自己的書在看,所以我希望盡量減少他用眼的時間,更不希望他花太長的時間在寫作業上,以免近視度數一發不可收拾.










留言

  1. "去保全業就職,坐在大樓警衛室監看監視器螢幕畫面,應該會蠻得心應手" 〈———我也可以考慮一下 ������
    近視這個真讓人十分頭痛,希望小超人的情況有機會減慢…謝謝妳提及這個正經問題,是時候帶兒子去再檢查,他去年底視測未完全合格(亦大有機會遺傳我的…小學開始有近視,成年後發現散光,暈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小學就近視了,然後長大後發現有散光,而且散光還蠻嚴重的,沒想到妳也是.我覺得散光很麻煩,雖然我都全天候戴眼鏡,但是到了晚上,即使有戴眼鏡看街燈還是都霧霧的,現在又加上有點老花,小的字都看不清楚,真的很慘.(大概我看書看太多,所以眼睛提早老化).因此我很擔心我兒子近視越來越重,妳兩個兒子一定都要注意.

      刪除
  2. 好久不見啦!!!!! 之前那個系統實在是問題多多!! 換了一個也好,以免一天到晚登入不了
    期待你的新文章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來了,我真的是被那個天空的系統氣壞了,你也是天空的使用者,你還保留那個部落格嗎?雖然我很不想換新環境,但是天空的系統實在太不穩定,怕繼續用下去,什麼時後又會出問題,還是早點破釜沉舟,換個新環境,比較保險,本來擔心舊朋友會因為我換部落格就不見,現在看到妳浮出水面留言,讓我安心了一點,以後還請繼續過來巡邏喔~當然有漫畫的新消息,一定要告訴我的啦~拜託~拜託!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夢幻紫藤+日本遺產:足利學校紀行

這是怎麼發生的?

新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