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大阪,岡山,姫路城古都遊

最近日子過得緊湊,本來定期更新的部落格,變成初一十五更新,最近更是雪上加霜,部落格完全呈現"放生"的狀態,實在不是故意的,而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導致進度嚴重落後。本來要更新的遊記,因為拖稿嚴重,硬生生變成回憶錄。


話說幾個月前,我家分別旅行了兩次,去了奈良,大阪城,岡山城,以及姫路城。現在要回頭撰文,完全回想不起來具體的旅行的日期。只好把兩次的旅行剪影合併在一起,拼成大雜燴,一起上菜。


顧名思義,看到我們造訪的那些地名,不難發現,我們做了天守閣巡禮.原因無它,因為小超人從去年開始對日本歷史深深著迷,,每天看的書除了歷史相關,還是歷史相關。所以他三不五時就說要去XX城或是OO城。


因此既然要旅行,就乾脆一併滿足他的歷史求知慾,所以這兩次的旅行,我們的目的就是擺在古城探訪上。不過說實在,這些地點,我跟小超人的老北都已經去過N次,因此這兩次的旅行,純粹是"孝子"之旅。


看到上面那些鹿的照片,想必大家已經知道,我們去了東大寺,東大寺是以大佛聞名,不過其實門口的金剛力士像,也非常著名。


在門口的兩尊金剛力士像當中,有一尊的嘴型是張開的,而另外一尊的嘴型是閉起來的。在日文當中,嘴巴張開時發出的聲音是"阿",而閉起來時的聲音是"嗯",從這當中衍生出一句話叫做:"阿吽の呼吸",意思是指兩個人的氣息相合,行動一致。就如同這兩尊力士像,在彈指呼吸之間,嘴巴一張一闔,行動默契絕佳。下次要是你們去東大寺時,不妨留神一下門口的這兩尊金剛力士像。



提到東大寺,順道介紹一下我的私房休息站。在東大寺附近有一家N年的葛餅老店,我每次到東大寺都會順便去那一家吃這一道葛餅,味道很簡單,就是葛餅上面加上黃豆粉以及黑糖漿。這一家除了提供日式葛餅之外,還有販賣用葛作的餐點,所以即使是想用餐的人,也很推薦,店名就在圖片當中,自己搜尋囉!


在奈良時,我們還造訪了世界文化遺產--法隆寺,這裡是聖德太子於飛鳥時代建造的,

(我雖然不學無術,但是因為俱備這方面的知識對於工作的進行多少會有正面幫助,所以日本歷史,地理這類的書是我的工具書之一,平常有時間時,我就會一點一點的背,因此雖說是小超人指定要去這些歷史古蹟,不過我自己倒也是看得津津有味,因為可以印證自己念過的內容。)不要小看下圖這個建築物,這可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木造建築,也是日本第一個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地方,有機會的話值得去這邊走走,瞻仰一下歷史的遺跡。

提到世界文化遺產,奈良的春日大社自然不能不提,

春日大社除了鮮明的色彩對比很吸睛之外,特別的地方是在神社境內掛滿了燈籠。


境內所到之處都懸吊著燈籠,這些燈籠都是信徒獻納的象徵,可別小看這些燈籠,有的燈籠歷史悠久,是由名人所供奉的。
例如下圖這個燈籠是由德川綱吉寄納的,他是德川家康的曾孫,德川幕府的第五代將軍,除了綱吉供奉的燈籠之外,其它尚有許多名人供奉的燈籠,大家有機會到這裡時,可以找找看,看你可以發現多少名人寄納的燈籠。


介紹完了廟宇神社,輪到天守閣出場,基本上因為我時間有限,只好不負責任的蜻蜓點水帶過。想要知道詳細的歷史由來的人,自立自強,自己查吧!接下來,這是小而美的岡山城。
從新穎的外觀不難推測,這是後來重建的建築,外表雖然保留著天守閣的原貌,但是裡面可是現代化十足,有冷氣還有電梯,讓在炎炎夏日到訪,瀕臨中暑邊緣的我們,在踏入岡山城的瞬間,整個人馬上清涼起來。
到了岡山城,少不了要到它外圍的後樂園一遊。後樂園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後樂園,兼六園,偕樂園)。以我自己分別去過三大名園的感想,後樂園有別於其他名園的地方在於,裡面有田園風光的布陳,下圖是水稻田,佔地廣大,在日式庭園當中,可以看到稻田的存在,這一點是十分少見的設計風格,一整片綠油油,讓人曠神怡。

在結束岡山縣的介紹之前,我要特別提到桃太郎,桃太郎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但是你們知道嗎?桃太郎就是源自於岡山縣,所以在岡山縣的車站當中,就有一尊桃太郎跟他的隨從的雕像

好了,我以超快速的進度用六張照片帶過岡山縣,接下來進入重頭戲,世界遺產---日本最美的天守閣,姬路城,
姬路城因為白色的外觀所以又別名白鷺城,這個城我強力推薦大家有機會千萬千萬不要錯過,我自己就去了三,四次,每次去都在不同的季節。
這張是櫻花時節去時拍的
這張是這次去拍的,季節不同,風景相異,各有各的美。

假如各位有看過日劇大奧,對這裡應該不陌生,因為大奧的外景大部份都是在這裡取景的。姬路城是如假包換的遺跡,裡面沒有電梯,沒有冷氣,不像岡山城,進去裡面可以納涼吹冷氣,夏天到姬路城,整個就是極限大挑戰,光是爬台階,大概就去了半條命,更不用說艷陽高照,硬生生讓人的疲勞加倍。不過看在姬路城這麼吸引人的份上,我還是建議大家即使拼老命爬台階會很累,還是一定要去。
當然名城的旁邊,一定會搭配名園,姬路城旁邊的好古園比起名城,毫不遜色,光看這一張青綠的楓葉,就不難想像楓紅時節時,這裡會多迷人。好古園的規模廣大,裡面分成好幾個區塊,
每個區塊皆有其主題,我在這邊拍了不少照片,需要參觀的時間至少需要一個小時以上,因此來到姬路城最好預留時間參觀好古園,否則很容易因時間不夠,而錯失參觀的機會。
好啦,我介紹景點比開火車還快,一下就跳到大阪城,大阪城是日本易守難攻的名城之一,在這邊我拍到一張超級棒的照片,這張照片應該可謂是空前絕後,假如不是在那一天那一刻剛好被我碰上,就不可能有這張照片的存在。那一天剛好是陰天,天上的雲型狀宛若一座山,而且極巧的正好坐落在大阪城後方,整個構圖就像時代劇當中的場景,讓我嘆為觀止。用一期一會來形容這個巧遇,再適合也不過。
大阪城當中有很詳盡的歷史介紹導覽,我們一家看得津津有味,要去參觀的人,可以是先了解一下日本歷史當中著名的豐臣家以及德川家之間的夏之陣與冬之陣的戰爭背景,這樣子去參觀時,就會明白裡面的重點介紹。由於我現在實在是肚子很餓,沒辦法繼續寫下去,所以這次的偷工減料遊記就到此告一個段落。我們下次再見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夢幻紫藤+日本遺產:足利學校紀行

這是怎麼發生的?

新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