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Part 2 原爆紀念館+吳市+山口縣錦帶橋剪影

記得我N個月之前寫了一篇廣島Part1,之後就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Part2遲遲沒有蹤影。今天剛好抓到一點空檔,趕快把廣島的part2加上山口縣的錦帶橋一起介紹給大家。



上回在廣島part1一文當中,介紹了世界遺產嚴島神社,除此之外,廣島尚有一處中外馳名的世界遺產---原爆圓頂紀念館。

當年二次世界大戰時,原子彈在這間產業獎勵館上方六百公尺處爆開,導致這棟建築物瞬間損毀,館內的人當場盡數喪生。由於這裡是世界上第一個遭受到原子彈蹂躪的地點(第二處為長崎),深具歷史意義,因此廣島市將這棟建築物保留下來作為記念,日後進而轉變成世界遺產。

或許是因為此處背負著深沉的歷史背景,所以來到這裡,我的心情少了一份平素觀光時的輕快,而多了一抹沉靜的肅穆。在原爆記念館的不遠處,有和平祈念館。
館外的時鐘雕塑上時間停留在8:15分,這是當年原子彈爆炸的時間,而地上那些瓦片則是當時原子彈爆炸過後,滿地瘡痍的遺留物。

在祈念館的外圍,可看到和平之池,
和平之池的設計巧妙,由池中的拱型記念碑中間望過去,剛好可以看到原爆圓頂紀念館,在拱型記念碑的延伸平台中央,燃著和平之火(由圖片中無法辨識),火苗終年不熄,上面寫著,只要世界上還有核子,原子武器在世的一天,火苗就不會熄滅。

在和平之池的數公尺之遙,有和平文物資料館,館內有大量的文件與展示品,闡述著原子彈於廣島爆發的前因後果。同時也展示著2016年美國總統歐巴馬來到此處時,為和平祈願所折下的紙鶴。

可以看到歐巴馬前總統的筆跡

我去過廣島多次,每次去史料館人潮都絡繹不絕,海外觀光客非常多,個人覺得這裡深具歷史教育的意義,蠻推薦大家前往參觀,了解一下當時發生的事蹟與背景。

和平之鐘

此外,在廣島,還有一處一般旅客比較不會去的地方,那就是吳市。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日本大賣座的電影"海猿",伊藤英明飾演海上自衛隊的隊員,電影的背景就是發生在吳市。吳市是日本造船的大基地,也是海上自衛隊的訓練場所,因為此原由,這邊有海上自衛隊的史料館。下圖就是史料館的外觀,門口處擺著一艘退役的潛艇,震撼力十足,可惜我去的那一天,史料館剛好沒開。因此我不得其門而入。

雖然海上自衛隊的史料館無法參觀,不過在史料館對面,有聞名的大和戰艦博物館。大和戰艦是日本在二次大戰時,所建造出來規模最大的戰艦,不過它最後在前往沖繩的海域上被美軍擊沉。
猶記得多年前日本上映過一部大和戰艦的電影,我曾經在部落格上撰文寫過我去看這部電影的感想,電影最後,當大和戰艦要沈船時,電影院裡面的男性觀眾,好多人都拿起手帕擦眼淚,反倒是我這個女生完全無感。而這間博物館就是收藏著大和戰艦的所有文物資料。
博物館緊連著港灣與造船廠。一出博物館,即可見到港灣內停泊著許多自衛隊的軍艦。在圖片左邊,有一艘浮在海上,插著日本國旗的小型潛水艇,那艘是海上自衛隊的潛水艇。
 假如觀光客想更深入觀賞停泊在港灣內的軍艦,可以選擇搭乘另外付費的導覽船出海,船程莫約30分鐘。這些軍艦停泊在海上的景象便是我搭船出海所拍下的。
 這張圖可以明顯看到,三艘潛水艇停泊成一直線。

導覽船的行程大約30分鐘,回程時剛好夕陽西下,此情此景,不由得讓我想起自己的家鄉,港都高雄。
在廣島行的最後,我抽空去了錦帶橋,錦帶橋是日本三大名橋之一(假如不清楚日本三大名橋的話,我順便介紹一下,另外兩座是長崎縣的眼鏡橋,以及大家很熟悉的東京日本橋。)錦帶橋我多年前去過,在我印象中,依稀記得它是一座很美的橋,因此這次來到廣島,特別又舊地重遊一次。
說起錦帶橋,它位於山口縣的岩國城,位置就在廣島跟山口縣交界不遠處,假如你們來到廣島觀光,行有餘力的話,我蠻推薦大家可以把觸角延伸到這邊,因為這邊也是個觀光的好所在。


錦帶橋的特別之處是,這座橋只用木材建造,不使用鋼筋水泥,橋的歷史可以回溯到1673年,當時的木造建築方式一直沿用至今,所以即使百年後,後人再翻修錦帶橋,建築的工法還是沿襲過往的方式,可以看到橋墩也是木造建築,非常的特別。
 我十幾年前第一次造訪此地時,過橋尚不需要付費,但是這次來,我發現過橋變成收費制,這是最大的差異。
 過橋後,可以搭乘纜車上山,山上有座岩國城,岩國城是座小規模的日本城,小歸小,卻也是日本百大名城之一。裡面的展示品雖不多,

 但是由天守閣望出去的景觀非常的棒,可以很清楚的俯瞰錦帶橋的整體優美弧度
 以及遠眺瀨戶內海。可以說,光為了這個景緻爬上山來,就值回票價。
以上就是廣島之行的總結,我們下回再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夢幻紫藤+日本遺產:足利學校紀行

這是怎麼發生的?

新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