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8天的休假日,所作的第一件事情

我從2/13號直到昨天,也就是3/9號,天天上班,完全無休。昨天在午夜時分下班回到家時,差點沒用爬的回家。雖然累到離靈魂出竅只剩一步之遙,不過想到在連續工作了28天之後,我這個週末終於休假,心情就很輕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因為我ㄤ這個週末要去公司開會,所以這週末就變成我要帶小孩。一早難得有時間讓我睡到自然醒,九點起床後,看到小超人每週六要交去公文教室的作業又剩一大堆,我馬上大動肝火。


因為這種鬼打牆的爛戲,已經反覆上演N百遍,每週六他一定是作業沒寫完,今天眼看著教室的開放時間就快結束,他剩下的作業還趕不完,我只好跟他說,作業收一收,把寫完的拿去教室,剩下來不及的就算了。


他大概知道我很火大,就說他還要繼續寫。我一聽更火大,跟他說,你一整個禮拜,有時間的時後,都不專心的寫作業,在學童保育中心,一個下午好幾個小時,作業不寫,等到要交作業了,剩下一堆才要寫,這樣有什麼用。時間過去就不會再回來,很多事情那個時間過了,你就算還要再作,都不可能了。後悔也沒有用。機會只有一次。


罵到這裡,我突然覺得不對,這小孩中文很爛,可能有聽沒有懂。我馬上隨機抽樣問他,你知道後悔是什麼意思嗎?果不其然,他說不知道。我一聽,COW,那你在哭心酸的嗎,聽不懂後悔是什麼,反應倒是挺到位的,還知道要哭。


碰到這種中文很爛的小孩,我常常一邊罵還要一邊看他的反應,要是覺得他滿頭問號,心裡雖然很X,但是為了機會教育,還是會用日文解釋一下意思,然後繼續接著用中文開罵下去。
我完全不會為了配合小超人,而用日文跟他說話,我最常跟他說的一句話就是,用中文跟我講話。


不管他中文怎麼結結巴巴,我都堅持他要用中文跟我說話。開玩笑,撇開冠冕堂皇的中文教育目的不說,等他以後長大了,完全不會講中文,我要跟他說話,還要用日文,這種事情我不作。因為跟他老北吵架不能用中文已經讓我戰鬥力大減了,罵小孩還不能用中文,那不是太虧大。基於這個大前提,所以目前小超人的中文會話程度免強還可以,跟台灣阿罵都還能用中文對話。


有點離題了,總之,事隔28天的休假,第一件事情就是罵小孩,感覺休假好像也沒比較輕鬆......


PS.我跟我ㄤ到底多久沒見到面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夢幻紫藤+日本遺產:足利學校紀行

這是怎麼發生的?

新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