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白目也要有個程度

今天中午要出門吃飯前,我先去洗澡洗頭。洗完換好外出服之後,我站在洗手台前開始把溼漉漉的頭髮吹乾。這時我尢走過來洗手台,瞄了我一眼,然後跟我說:「離餐廳預約的時間只剩下不到一小時,妳最好先把外出服換好,在開始吹頭髮。」
我一聽,白眼翻到後腦勺。跟他說:「我衣服已經換好了,是怎麼樣,我的外出服,看起來跟睡衣一樣?」我尢一聽,驚慌失措,欲蓋彌彰,趕快補了一句:「素敵。」(很美)

話說他的白目也不是第一次。以前有一次,我們一起回台灣。其中有一天,我帶他跟我同學一起用餐。他看到我同學,跟我同學打招呼就算了,他接著很自然的問:「xxx,妳的預產期是什麼時候。」我一聽,整個人從頭涼到腳底,我同學臉色也瞬間鐵青。呃,我同學早就生完小孩,只是身材還在恢復當中.......白目也要有個程度.....幸好我跟同學友誼彌堅,沒有因為這樣而友誼破裂,不然碰到這種白目發言,關係恐怕凶多吉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夢幻紫藤+日本遺產:足利學校紀行

這是怎麼發生的?

新的開始